十九大研读心得

十九大研读心得

摘要:我们的奋斗目标是: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分别对应经济、政治、精神、社会、生态建设,从这几个方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现代化的目的就是强国。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时在全国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全国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认真学习了报告内容,并结合网上各专家的分析,得出了以下认识。

首先,是大会主题,从改革开放提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的中国梦,这其中涉及到的关键词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正是这些熟悉的词组合在一起构成了我们本次的会议主题。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是指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要不忘为什么而出发。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着第一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打江山,才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牢记使命,就是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使命。但使命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具体化标准,在革命时代,推翻旧的资产阶级、帝国主义与殖民主义,建设年代的使命是改变中国一穷二白的落后的面貌,改革开放以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做好后几十年的规划,实现奋斗目标。

二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第一个层次,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个层次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已经处于决胜阶段,这个一百年的实现将决定我们下个一百年。前九十六年里,在我党的领导下我们已经书写了一段传奇,在这四年的决胜期,我们不可松懈,砥砺前行;第三个层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党是深深植卧于中华民族的土地上,所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除让人民安居乐业外,还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

我们的奋斗目标是: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分别对应经济、政治、精神、社会、生态建设,从这几个方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现代化的目的就是强国。

作为共产党人,我们应始终坚持我党的领导,积极响应我党号召,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