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

学习十九大心得

摘要:做一个敢于担当的好党员,首先就要锤炼坚强的党性,坚强的党性,是敢于担当的精神之“钙”。因此,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要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

2017年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的历史和5年来党的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主题报告当中多次提到“担当”一词。担当,是指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所谓担当,其实就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精神。

做一个敢于担当的好党员,首先就要锤炼坚强的党性,坚强的党性,是敢于担当的精神之“钙”。因此,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要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常言道:“责任重于泰山”,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每个干部的形象标志,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有“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这个意识,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意气风发、满腔热情干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那么,就能无愧于自己所担当的职责与使命。

电影《战狼2》中冷锋手举中国国旗带领着华人安全穿越战区的场景,以及电影结束时中国护照后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几排字,让我深深感到一个国家的强大所带给国民的安全感和自豪感。确实,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同时,中国也是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中国梦不仅为着中国人民,而且为着全人类的进步。近年,中国倡建“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就展示了中国对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担当”。同样,在安全、气候治理等世界问题里,中国也作了巨大的贡献,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精神,中国担当也赢得了世界各国对中国的理解和支持。

历史告诉我们:“人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成多大的事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需要我们责无旁贷具有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让担当成为自觉行为,为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