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要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如鸿篇巨制,描绘了中国美好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再一次提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全国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前所未有。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要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坚定理想信念。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对提出了到二十世纪末,实现人均收入翻两番的目标,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已提前实现。十三亿中国人民享受着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果。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之日起,以星星之火,点燃燎原之势,逐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目标。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每一个党员干部要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凝聚起强大的力量,蹄疾步稳,朝着目标奋勇向前。

以更加“热情”的姿态,服务人民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在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每一个共产党员要擦亮底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情相助,真心创业,像焦裕禄、孔繁森、毛丰美、廖俊波那样,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笑脸”和“哭脸”当成“晴雨表”,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以更加“务实”的姿态,接续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前进的道路上必然有千难险阻,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会一帆风顺。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笃行,历久弥新。每一个党员干部要低下身子,踩稳脚跟,一步一步走,一节一节干,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

“中国以后要变成一个强国,各方面都要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道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百余年前,有人把中国的落后,概括为器物、制度、观念三个层面的落后。如今,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30%左右的平均贡献率,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的总和,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与此同时,支撑中国发展的中国理念,被寄予了开掘人类发展动力的厚望。在过去的5年里,习近平思想不仅带来了当代中国的历史性变革,也以其广阔的人类视野、深刻的思想力量、超凡的政治智慧、卓越的战略眼光,吸引了整个世界的关注。我们提出新思想走进“新时代”,不是靠自说自话,也不是靠时间划线,它必须契合强有力的现实逻辑,必须符合颠簸不破的历史逻辑。我们坚信,伟大的祖国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奏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最强音。

我将身体力行,争做新时代的好党员,为人民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