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法官队伍的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法官前面的“人民”二字。要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法律能力,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用依法公正的裁判定纷止争,化解社会矛盾,确定行为规范,维护社会秩序。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我们的审判工作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践行司法为民。法官队伍的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法官前面的“人民”二字。要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法律能力,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用依法公正的裁判定纷止争,化解社会矛盾,确定行为规范,维护社会秩序。

作为一名法官助理,我认为应该把十九大报告传递的精神贯彻到平时的履职工作当中。不仅要协助承办法官做好每一起案件的审理工作,还应当在案件的审理当中处处体现法律的温暖,在每一个细节当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此外还要积极参加法治宣传,做到司法为民,取信于民,努力提高司法公信度。作为刑事审判庭的一员,工作中的案件事关他人的人身自由,因此更要认真履职,一丝不苟做好每一起案件的审判辅助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案件的开庭记录,保存好每一本卷宗,做好档案的管理归档工作。这是对法律的敬畏,也是对人民群众切实负起责任。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