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心得体会

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怎么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我认为,关键是要落实“三项要求”。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必须准确把握精神内涵,把十九大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充满激情,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大国大党的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巨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这次会议的最大亮点就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尤其是对我们县区基层具有特殊指导意义。

在基层工作二十多年,我真切地体会到,越到基层,越能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带来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怎么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我认为,关键是要落实“三项要求”。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必须准确把握精神内涵,把十九大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来。

一要咬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发展步伐、增强综合实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小康建设成果既在数字指标上体现高水平标准、又在发展品质上体现新发展理念要求,真正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二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要求。今年7月的淮阴区委工作会议提出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思路,抢抓江淮生态经济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战略机遇,加快培育壮大主导特色产业、推动发展动能转换,积极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让发展后劲更强、效益更好、质量更高。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突出以群众呼声为导向,抓好“阳光扶贫”和产业扶贫,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