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心得体会

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经过30多年发展,农村、农民、农业成为最大的短板,要实施振兴乡村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新发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武器,是引领事业的根本指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总书记给出的课题,也是我们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工作者应该时刻牢记于心的箴言。经过30多年发展,农村、农民、农业成为最大的短板,要实施振兴乡村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一名农村工作者,我深感应抓住这次“振兴乡村战略”的机遇,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依托现实,运用本村特殊资源优势,挖掘本村发展潜能,传递新信息、找到新方法、拓宽新途径、瞄准新资源、盘活新经济、输出新产品,带动村民共同谋发展,改变本村经济状况,实现脱贫致富。焕然新农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从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应该主动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坚克难;应该勤奋工作,热情服务,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完善本职工作,努力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应该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应该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开展农村工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