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理论新视野】蒙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8)

摘要: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文章从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从“三新”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从两个“进一步确立”看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总之,中华传统文化应该先梳理、整合,使之可以熔铸于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从我党一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所有最重大的报告最后都落在青年身上,因为青年是未来,这也是我们党多年持续前行的重要原则,寄托于未来,寄托于青年。所以,最后用一句诗结尾:“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这句诗的意思是少年就应该有凌云之志,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难都不应该就此迷茫叹息,而是要继续努力,只有这样才有光明未来。谢谢大家。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