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投135亿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2)

北京今年投135亿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2)

摘要:今年北京财政将安排资金6.6亿元,主要用于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等项目,同时对接国家2030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实施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

生态投入成效显著

对口帮扶继续发力

记者了解到,2017年度北京财政在跨区域生态保护方面投入的6亿元资金,保障了6.5万亩京津风沙源治理造林工程的实施,扩大了绿色屏障的覆盖范围。北京市还支持了京冀生态保护林、张承地区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和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建设,改善了京津冀的生态环境。

此外,2018年北京财政也将斥资57.9亿元投入对口帮扶,相比去年增加了6000万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在河北等对口支援(帮扶)地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及推动支柱产业发展。北京财政部门介绍,根据财政部、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北京市2018年对口支援(帮扶)的地区主要包括了河北、新疆、西藏、青海、内蒙古、湖北、河南等省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