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心得

基层党建心得

摘要:我们必须把十九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切实抓好抓落实各项工作,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做表率、当先锋。抓好党建工作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切实做到以党建为抓手,为全面同步小康不断努力。

党组织担负着组织实施的繁重任务,党员靠基层组织去聚合,群众靠基层组织去引领,任务靠基层组织去实现。离开了基层党组织的实干,理想和蓝图就不可能变为现实。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树立形象的特殊使命,党组织的活动、广大党员的言论和行为,为群众了解党、认识党提供了窗口。

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要进一步创新载体、抓形式多样化,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只有在探索新思路、开创新方法、解决新矛盾方面狠下功夫,经常分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超前预见,主动适应,才能使基层党组织始终保持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旺盛的生命力。

当前,改革与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工作的要求提高、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以及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把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推上新的台阶。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我们必须把十九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切实抓好抓落实各项工作,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做表率、当先锋。抓好党建工作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切实做到以党建为抓手,为全面同步小康不断努力。

基层党组织应在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上发挥积极引导作用。一是做培育先锋模范党员的教育基地。思想觉悟高、工作能力强、奉献精神好是新时期先锋模范党员的基本标准。二是做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管理中心。基层党组织由于所处的地位、所掌握的资源等优势,决定了只有其才能承担得起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重要管理职责。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