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摘要:报告中明确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管党治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我们必须要有更强的能力、更硬的素质、更高的标准,才能适应新时代组织工作。

近期,通过参加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报告中明确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管党治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我们必须要有更强的能力、更硬的素质、更高的标准,才能适应新时代组织工作。

一要在学习上更加自觉。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组织工作政策性、业务性很强,涉及领域方方面面。但由于平时工作忙,忽视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导致自己理论功底不扎实,在写材料时总是感觉到捉襟见肘,写出的材料质量自然不高。通过学习十九大,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所以,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并把自学作为学习的主要方式,一方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质,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认真学习干部、基层党建、人才工作业务,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争做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多面手”。同时,积极向部领导学习、向周边同事学习、向基层实践学习,不断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要在政治上更加自觉。报告中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这也是对组工干部的最根本要求。所以,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在担当上更加自觉。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总要求,并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八个方面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十四个方略中第一个和第十四个都是关于党的建设,可见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因此,作为组工干部,更要在学懂弄通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的部署下功夫,以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扎实作风攻坚克难,坚持深谋、细思、真做,切实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要在廉洁上更加自觉。报告中强调,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管好嘴,管好腿,管好手,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拿的坚决不拿,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苦和乐的关系,不讲求排场,不追求面子,不比阔论富,不贪图享受,不大手大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