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街道办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作为一名党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这让我体会到了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报告中对新时代中国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一系列的发展理念,如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另外,明确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中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如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不少难题;社会文明水平尚需提高;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全面依法治国任务依然繁重等方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这使我体会到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017年11月17日下午,在本单位四楼会议室参加了《三里屯街道学习十九大报告培训会》,在培训期间,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认真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再学习、交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下面就将此次的学习体会汇报如下: 

一、学习收获

学习培训期间,保证学习质量,严于律己,在学习中丰富了政治理论知识,提高了对当前国家方针政策的了解,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工作信心。

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讲到的“人与自然是生命的共同体”。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生态文明建设的提出,使国家战略总体布局拓展为“五位一体”。这“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对应着全国老百姓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大权益。特别是通过生态文明建设,党和政府将在实现当代人利益的同时,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

二是学习十九大报告中七次提到“理想信念”,十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号召全党同志们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三是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从“建设”到“建成”,这一字之变,是个质的飞跃,为全国人们扎扎实实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阶段性目标。

二、体会思考

短暂半天,是人生长河中的一瞬,但它所留下的影响和意义将享受终身。这次学习是个人成长中的“加油站”、工作中的“充电器”,我将不断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内在素质,进行自我完善,为群众带好头,服好务。

一要坚持学习。学习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前提,是人生永恒的主题。作为一名街道办事处干部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接受新思维、新举措,不断创新思维,应对竞争挑战。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才能了解和掌握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平时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积极主动地接受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注重系统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坚持不懈地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有目的搞好系统学习。

二要务实肯干。街道办事处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系到每个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作为干部一定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兢兢业业,扎扎实实;要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一丝不苟,周密细致,作风严谨,继续发扬勤朴、坚韧的民族精神,勤勤恳恳敢挑工作重担,埋头苦干,在工作中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三要清正廉洁。街道办事处工作繁琐而责任重大,所面对的情况又比较复杂。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不计名利得失,不计荣辱进退,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自己总结出一条道理是“老虎”跑不掉,“苍蝇”飞不了。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