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有感

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有感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就目前来说,农村党员范围分布广,从事职业多,行业差别大,区域流动性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困难。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将“坚持党管农村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原则,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健全党管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和党内法规,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这既是重要判断,也是明确要求,是改革开放以来“三农”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的经验总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保有强大的战斗力,就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农村处于社会最基层、第一线,农村党员文化水平相对较低,加之农村信息相对闭塞,极易受到各种影响,直接影响党在农村的形象,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作为一名农村党员,我们要坚持学习,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不断创新“三会一课”学习方式和方法,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学习平台,QQ、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手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需要采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案示人,用身边的典型引导党员走在时代前列。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关键。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就目前来说,农村党员范围分布广,从事职业多,行业差别大,区域流动性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困难。因此我们要结合实际,开展行之有效的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习惯在受监督和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广泛开展群众监督,利用村委会监督委员会等,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有效监督;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