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心得体会

摘要: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德修身、以德立微、以德服众,始终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要不断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最近,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该书深入浅出诠释了习总书记对治国理政方面的观点和方法。通过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理性的辩证思维、强烈历史担当、务实的工作要求,习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我就习总书记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方面内容,谈一些自己的认识体会。

一、对“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的认识

事实是真理的依据,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立足岗位,以党建促工作,采取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法,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察世界,处理问题,发扬务实高效、不尚空谈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贯彻好,把农民利益放在首位,千方百计为民增收。

二、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认识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就是要牢记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立为自己的奋斗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就是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就是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德修身、以德立微、以德服众,始终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要不断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