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补理想信念之“钙”,壮政治可靠之“骨”,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崇高信仰,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指引,严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把对党的忠贞信仰入心入脑,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近期本人通过单位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十九大报告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深受鼓舞,有以下几点粗浅体会。  

一是坚定信念至上,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原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思想作风建设的核心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根本操守和政治品格。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诺的铮铮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宗旨意识,是立身之本的终身秉承。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补理想信念之“钙”,壮政治可靠之“骨”,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崇高信仰,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指引,严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把对党的忠贞信仰入心入脑,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爱岗敬业至上,把人民满意作为事业追求。勤奋敬业,既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更是职工干部的根本从业准则。“全党必须牢记,人民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我们要带着广大群众的盼望,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树立“用心”“走心”思考工作意识,“谋事业发展不谋个人发达,计贡献大小不计得失多少”,始终坚持“凡是人民群众需要的,就都是我们应当努力去做的”。  

三是清正廉明至上,把干净干事作为人生底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更必须心中有党、为党分忧,为党委当好参谋助手,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管住自己的心”,把牢“欲望关”。一定要有一颗节欲之心、有一份淡定之神,始终经得起名誉、地位、权力和金钱的考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始终拉紧欲望的“闸门”,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要“管住自己的嘴”,守住“小节堤”。  

四是要忠于职守,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做法。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我们工作的创作灵感,谦虚勤奋的工作做法是让人获取事业成功的关键。把本职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当好服从组织、服从管理、严守制度、严格自律的标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水平,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尽量做到零遗漏、零差错,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满意。  

五是要苦钻业务,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时刻不放松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将理论知识能够游刃有余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实践上,要多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多思考。“实干”不是“蛮干”,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介懒惰,介虚荣,做到积极主动、脚踏实地、认真干实事,做到学有所长。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