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专款慰问党员心得体会

春节专款慰问党员心得体会

摘要: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心存感恩之心,谨记党和国家的教诲,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政策路线等,不断提升自身的内在修养,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先进模范。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重要举措,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5670万元,专门用于2018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重点是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困难单位的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生产工作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以及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和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员生活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关怀,这一举措也使得生活困难的党员和老党员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专款用于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这一举措,虽然款项相对于国库来说是九牛一毛,但是充分体现出国家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加让党员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也激起了党员争做先进模范的积极和热情,进一步说,对党和国家工作的顺利开展也有了保障,国家更能大步向前。

而各级党委组织部从本级党委管理党费中配套相应额度用于走访慰问,从党员所需做起,制定出配套的慰问方案,准备相应的慰问物资,切实将此项措施不留于形式并落实到实处,避免了物资浪费和不实用等情况,真真实实的让党员及家庭过上更加开心快乐的春节。国家出台的这一举措当然是利国利民,但是要保证这一款项做到专款专用,还需建立相应的监督管理体制,在此体制当中更应该加大挪用或者是贪污的打击力度和惩处力度,以加大其贪污或者挪用的成本来保证专款专用。制度的监督只是作为外部的监督,更重要的是提升个人的素质和修养,保证自身的廉洁正直,这样才能从本质上保证专款专用。除此之外,要倡导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监督,做到款项的公开透明,将款项运行在阳光下。制度+个人+社会三方共同的监督,切实保障专款专用,用到实处。

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心存感恩之心,谨记党和国家的教诲,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政策路线等,不断提升自身的内在修养,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先进模范。作为一名群众,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