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摘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到位。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并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要求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要忘记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为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的保障,我认为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习总书记指出,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对党忠诚是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更是每一名基层干部的根本要求。基层干部作为基层一线工作者,是党政令末端落实的执行者,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基层公务人员,我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把对党忠诚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同时坚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学习,自觉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这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丰富政治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和成熟。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到位。

二、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今后我将坚持把学习作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径,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重学习中央各项会议精神和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将《求是》杂志、《河北日报》等作为学习的重点,对里面的文章认真阅读,了解中央政策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公文写作、摄影、微信公众号运营等业务知识,在学习方法上做到抓住重点,结合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自学,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努力成长为提笔能写、出口能说、遇事能干、问策能知的业务精干基层工作者。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