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

一、认识体会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是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第一次见面时说的一句话,习总书记以诗言志,彰显的是大国大党的自信,表达的是从容清醒的定力,传递的是埋头苦干的意志。回顾十九大报告,我国五年来取得了历史性变革与重大发展成就,报告不仅对我国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做出了全面概括,还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提出的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给人以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激励人心,令人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

二、近期工作计划

我主要负责党费、人才和远程教育等工作,每年年底区委组织部都会组成工作小组在各基层党委自查的基础上,采取实地检查、座谈了解、查阅档案等方式对这三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人才自查和远程教育自查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下面对党费工作的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党费工作不是小事,关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的基本体现。今年区委组织部督查工作组将在12月底前在我镇党委自查的基础上对党费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我们党建办将以此次自查工作为契机,对各村、社区以及企业基层党组织进行实地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台账和相关档案材料,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问题,不断提高党费工作规范化水平,从而进一步引导和促使党员提升党性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强化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激励每一名党员干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组织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