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心得体会

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习近平反复强调:“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户籍制度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环保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一系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出台,与民便利、为民让利,改革红利不断转化为民生利好。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提出的这个新时代,一头连接党和人民96年的奋斗历史,一头通向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五年来,中国的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十九大隆重开幕的今天,正如习近平所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回首这砥砺奋进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实践,秉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战略定力,坚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取得了一系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显著增强了我们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回首这不断发展的五年,发展理念的指导下的中国,让更多的人摆脱了贫困,这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最了不起的成就之一。为更好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各地各部门花大力气摸索出了多样的扶贫方案:住在山沟里交通不便、靠贫瘠的土地无法养活一家人的,要易地搬迁扶贫;没有技术、缺乏知识的,要提供教育机会和就业培训,“造血式”扶贫;就业机会少、产业结构不合理的地区,要开发新项目,扶植当地企业吸纳贫困人口就业,进行产业扶贫。因地制宜,量体裁衣,才能真正扶贫到户、到人,实现“精准扶贫”。

回首这开拓创新的五年,民之所望,改革所向。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习近平反复强调:“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户籍制度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环保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一系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出台,与民便利、为民让利,改革红利不断转化为民生利好。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明确了许多新目标,详细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振奋人心,令人期待。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强化责任,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