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心得体会

新春走基层心得体会

摘要:2018年新春之际,人民网推出系列网评文章,号召党员干部和媒体记者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如何新春走基层。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

2012年底至今,每年新春习近平总书记都深入基层,为群众送去最贴心的温暖。心系人民,情系人民,这是大国领袖的风采,也体现了他浓浓的为民情怀。2018年新春之际,人民网推出系列网评文章,号召党员干部和媒体记者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如何新春走基层。

“一枝一叶总关情。”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张家长李家短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回顾总书记的关切就会发现,“孩子有没有学上”,考查义务教育在基层的覆盖情况;“看病方不方便”,新农合实施进展一目了然;“建新房多少钱”,灾后重建工作受到检验……举手投足间,只言片语里,既取信于民,推动各项大政方针落地生根,又问计于民,孕育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

一滴水,用显微镜看,也是一个大世界。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我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正是得益于“坐下来算算账”的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新年贺词才会如此接地气、聚人气。由此观之,心怀人民、心中有数、心系全局,这样的新春走基层才能聚拢民心、深入人心。

我钟秀街道在春节前夕,紧锣密鼓地开展新春走帮服行动,带着一年来“走”千家,“访”万户累计的经验与饱满的热情,将走帮服精神继往延续,把走帮扶行动长效落实。----城北村社区走帮服工作小组对辖区长期受尿毒症困扰的黄伯伯给予这个家庭来自走帮扶的温暖和关怀;百花村社区走帮扶工作小组对台眷的一些牵挂,一些温暖;联合村社区走帮扶工作小组在大雪来通、气温骤降的天气心系五保老人给她送去温暖;为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着想,运河社区开展了以“把血压降一降,将幸福升上来”主题的医疗惠民行动,钟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等等这一件件小事,都是我们基层工作人员的一棒真心。

我们基层干部紧跟习总书记的步伐,关注民生,为人民做实事,把走帮扶工作“走穿”“走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