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应急委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陈吉宁讲话

北京市应急委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陈吉宁讲话

北京日报讯(记者 方芳)3月2日上午,北京市应急委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国“两会”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委主任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应急委领导成员调整情况,审议通过了市应急委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专家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观看了2017年突发事件典型案例视频片,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安全监管局通报了全国“两会”相关服务保障工作部署情况。

陈吉宁讲话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从履行好新时代首都职责使命的高度,抓实抓细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首都城市安全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要着力深化应急体系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方法手段,提升整体应急能力,加快推进核心区重大活动综合保障和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将城市副中心综合应急指挥中心打造成高效有力的市应急委“总指挥部”,继续深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应急管理合作。要着力加强风险管理,继续聚焦城乡结合部等关键部位和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清理各类风险源,加强前瞻性研究评估,做好精细化情景模型构建,全面增强城市韧性。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预案完善要动态化,应急演练要常态化、真实化、实战化,人员力量要专业化,强化各类应急物资储备。要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现场管理,优化工作流程,高度重视舆情应对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着力引导社会广泛参与,发挥好街乡镇和社区作用,加强应急志愿者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陈吉宁强调,即将隆重开幕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两会”,意义十分重大。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这是对我们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直接检验。要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全面细致、精益求精做好相关工作,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都要高度负责,互相配合,全力以赴保障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市领导张工、阴和俊、张延昆、杜飞进、王小洪、隋振江、王宁、殷勇、杨斌、王红,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