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心得

摘要:《党章》共有十一章五十二条,从总纲到党徽党旗,全面阐述了新时期下党员的权利、义务,重点对党的各级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做了明确解释,使我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

为了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我单位于2018年1月22日开展了一次学习《党章》的主题会议,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党章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党章》共有十一章五十二条,从总纲到党徽党旗,全面阐述了新时期下党员的权利、义务,重点对党的各级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做了明确解释,使我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我会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加深了掌握新党章的内涵,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素质,我们的工作性质是直接接触基层群众,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单位的形象,代表着一个中共共产党员的形象,所以我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的完善自我,以适应党章的要求。

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在实践中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习主席曾说过“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郭嘉,集体的“大事”和“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活力。作为人民的公仆,我一定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每一个干部都是党伟大事业的“追梦人”,学好用好党章,是我们每一名干部的必修课,我们要以党章为“尺”,丈量自身长短。党章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行为规范的“标尺”党性不强,作风不硬,要常用《党章》来丈量。以党章为“镜”比照工作得失。党章是党的组织和建设工作的行动指南,工作行不行,要求到不到,要常拿党章来比照。以党章为杆,树立部门形象。党章是组织部门的工作的蓝本与标杆,形象不好、纪律严不严,要拿党章来衡量。对照党章要求,纯洁队伍,以德为先,全面考察,以实干为本,在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工作中锤炼本领,从严治部,申明铁律整肃部门不良风气,树立为民务实的清廉形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