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观后感:一切为了人民

《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观后感:一切为了人民

摘要:十八大以来,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国家不断出台举措、加大力度改善民生,变化实实在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和任务也前所未有。

党员是人民,群众是人民,兴党强国都是为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201次提到了“人民”二字,反复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将人民的期盼看在眼里,将人民的需要记在心中,为了人民的幸福一路向前。

做心中有民的忠诚干部。只有心中有人民的好干部,才会始终将忠诚摆在第一位。忠诚,是检验每一名党员干部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十八大以来,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国家不断出台举措、加大力度改善民生,变化实实在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和任务也前所未有。在这样的背景下,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就体现在大是大非上敢于较真碰硬,在急难险重上能够冲锋在前,在条件艰苦时不畏难,在条件优越时不变质,时刻将人民的冷暖记在心头,用最质朴的真心,为群众尽心尽力尽责。

做心中有民的有为干部。只有心中有人民的好干部,才会真切看到人民需要什么、渴望什么。顺应人民的意愿,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的目标。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的党员干部就必须要有这种勤政为民、主动作为、勤于作为的精神,做到为官有为、而且大有作为,造福一方百姓。只有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抱有满腔热忱,扎扎实实谋事、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在繁杂忙碌中始终脚踏实地,才能看到自己的人生根基,找到自己做人修身的意义与目标。

做心中有民的干净干部。只有心中有人民的好干部,才会始终保有严于律己的定力和智慧。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用浩然正气抵御各种诱惑,用清廉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抵挡诱惑、拒绝腐蚀,履行好克己奉公、实干为民的光荣职责。从焦裕禄、牛玉儒,再到毛丰美、廖俊波、王彦生,这些榜样楷模的事迹背后,都体现了一名好干部严以用权、为民谋利的人民情怀,他们秉持“赶考”之心,把岗位作“考场”,以人民作“考官”,无私、无畏、无悔。正是因为有无数个这样的好干部,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在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大道上,昂首挺胸、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