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记:首场代表通道重视基层声音

侧记:首场代表通道重视基层声音

谈工匠 说脱贫 我当代表为人民

摘要: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分厂钳工首席技师、中车首席技能专家郭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像父辈一样亲手制造火车是他从小的梦想。

2018年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举办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10名全国人大代表受邀接受采访。

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举办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未来网记者程婷摄。

未来网记者注意到,在此次“代表通道”中,一共有10位代表,其中6位代表来自基层。

工匠精神:把零部件做成艺术品

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分厂钳工首席技师、中车首席技能专家郭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像父辈一样亲手制造火车是他从小的梦想。复兴号是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一个过程,让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品牌,除了有一支好的研发团队,还要有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复兴号动车组上有五十多万个零部件,要求我们把每一个零部件都干成精品、干成艺术品。产业报国勇于创新,为中国梦提速是我们每一个高铁工人的精神追求。”郭锐如是说。

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捡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在谈起“工匠精神”时表示,现在愿意当蓝领、当一线工人的少了,希望通过人才机制改革,用事业留人、待遇留人,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让更多人愿意当蓝领,立志做工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