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保孜:周恩来的大无与大有(17)

摘要:专家通过上百幅照片,和广大网友分享周总理生活、工作的瞬间,以及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周恩来总理生前没有子女,身后没有墓穴;在世没有存款,离世没有寿衣;他活着就是奉献,死后依然奉献,将唯一可以留世的骨灰,也作为“肥料”播撒大地。周恩来一生大无却拥有了永恒的大有。

1976年1月11日下午4时30分,灵车载着周总理的遗体过十里长街。

周恩来从患病到住院,经历了两年艰难支撑危局的政治苦旅,从住院到逝世又经历了近六百天由生到死的病痛岁月,一个生前没有子女,身后没有墓穴、在世没有存款,离世没有寿衣的人,他活着就是奉献,死后依然奉献,把唯一可以留存的骨灰也作为了肥料播撒大地。

周恩来一生大无,却拥有了永恒的大有,大地宽广,将永远承载壮士归去来兮的英灵。一个大无的人,最后他拥有了大有,他虽死犹生,他永垂不朽。今天我们在这里深切地缅怀周总理。

谢谢大家,我的讲座结束了。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