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曹辉发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弘扬先进事迹 树立学习标杆

学习曹辉发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弘扬先进事迹 树立学习标杆

摘要:曹辉发同志参加工作38年来,始终扎根在基层一线,他用平凡工作中的点滴小事,集中展现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用心帮扶的大爱情怀和艰苦朴素的优秀品质,是共产党员学习的典范。

近日,市委政研室(深改办)组织学习了《中共佳木斯市委 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曹辉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把学习曹辉发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工作贯穿始终。

曹辉发,自2015年8月起,先后被选派到同江市向阳镇新兴村、临江镇富裕村负责帮联扶贫工作。2017年11月6日,在走访同江市临江镇富裕村贫困户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因公殉职,终年54岁。曹辉发同志参加工作38年来,始终扎根在基层一线,他用平凡工作中的点滴小事,集中展现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用心帮扶的大爱情怀和艰苦朴素的优秀品质,是共产党员学习的典范。

向曹辉发同志的认真负责、默默奉献工作态度学习,为普通党员确立了一个标杆。无论他在当稽查队长、安全办主任、法制办负责人,他熟练掌握各种法规法条,处罚依法依规,令人信服;还是做帮联扶贫工作,他对国家、省、市各项扶贫优惠政策烂熟于心,对贫困户一册五卡四账了然于胸,基础工作做得非常扎实。这种信服来自于对工作认真负责,这种扎实工作态度来自于对党的事业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作为政研干部,更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敢于负责的态度、迎难而上的精神和务实肯干的作风,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向曹辉发同志的心系百姓、胸怀大爱的情怀学习,为基层党员树立了一个榜样。他把帮扶村当成自己的家,把贫困户当作自己的亲人,始终带着真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帮实扶。贫困户生病住院,他主动垫付医疗费用;帮扶对象去世,他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帮助料理后事;贫困户的孩子上学没有学费,他协调资金助其圆梦;扶贫工作都是老百姓点滴的小事,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对于一些贫困户来说,可能就是力所不及的大事。帮扶干部,通过这一系列“小事”,解决的是贫困户心头的“大事”,把扶贫工作真正“扶”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这也给多年从事党务工作者一个启示,就是要像他那样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竭尽全力地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真情实意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与拥戴。

向曹辉发同志的克己奉公、艰苦朴素的优秀品质学习,为共产党员树立了一个光辉形象。他经常对家人说:“只要有我一口吃的,就有贫困户的,不然还要我们扶贫干什么?”每次下乡,他都开自家车往返,去一趟临江镇,来回就是220公里,从来不跟单位提油钱报销的事;每次入户,他的车后备箱都装满了米面油及各式各样从亲朋好友处募集的衣物。从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得失,更没有为追求政绩而去弄虚作假。在他身上体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以及不怕艰难困苦、廉洁奉公的高贵品质。相比近期纪委通报的一些党员干部,给我们很大反思,学习曹辉发同志,就要学习他的克己奉公、勤俭节约,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学习了曹辉发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除了感动之外,更觉得应把曹辉发同志作为镜子,强化为民务实清廉品德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当一名曹辉发式为基层服务尽责的好党员、好干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