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学习曹辉发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市总工会学习曹辉发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摘要:也正是因为这份信仰,让他尽职尽责地做好帮联扶贫工作,也正是因为这份信仰,让他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以真帮实扶赢得了贫困村所有百姓对他的拥戴与敬重。曹辉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扶贫工作者树立了一面旗帜,点亮了一盏明灯。

曹辉发同志是同江市一名帮联扶贫干部,2017年11月6日,在走访临江镇富裕村贫困户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因公殉职,一名共产党员54岁的脚步,永远停在了脱贫攻坚的路上。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紧紧抓着不离身的黑色公文包,包里装着工作队台账,还有一本浸染了斑斑血迹的扶贫日记。

曹辉发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每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

学习曹辉发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曹辉发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尤其是他被选派负责帮联扶贫工作后,更是把帮扶的村子当成了他的第二个“家”,为了完善扶贫档案,他经常把贫困户扶贫档案带回家,由女儿帮忙录入,2017年元旦,他甚至和女儿在村里连续加班三天,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辞。帮扶工作不是表面工程,而是我们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正是曹辉发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使我们的脱贫帮扶工作顺利的进行。

学习曹辉发同志无私奉献的品质。曹辉发经常帮助他帮扶的贫困户收拾屋子、打扫院子,并自掏腰包为贫困户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去年5月3日,曹辉发帮扶的一名贫困户突患急性胰腺炎,曹辉发第一时间赶到村里把他送到医院,为他垫付住院押金,第二天他去世后,曹辉发一直帮助他的亲人料理完后事。曹辉发对待帮扶的贫困户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把自己能做的事,全都做了。曹辉发这种真帮实扶的帮扶理念值得我们学习,他的无私奉献加深了群众对党的感情。

学习曹辉发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在曹辉发54年的人生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更没有留下什么豪言壮语,他的一生是那么的平凡。然而,当翻开他的扶贫工作日记时,当听到生前同事亲朋讲述他工作和生活的琐事时,却分明从他身上体会到了一种用平凡与琐碎凝铸成的“伟大”,这“伟大”,源自于曹辉发内心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这是他的信仰。也正是因为这份信仰,让他尽职尽责地做好帮联扶贫工作,也正是因为这份信仰,让他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以真帮实扶赢得了贫困村所有百姓对他的拥戴与敬重。曹辉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扶贫工作者树立了一面旗帜,点亮了一盏明灯。

曹辉发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撼动着我们,它的事迹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以曹辉发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曹辉发同志以民为亲、真帮实扶的帮扶理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将学习先进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工作质量,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地为群众服务,为推动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