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总结经验 不断进取 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蔡奇:总结经验 不断进取 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在刚刚闭幕的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北京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由本市运动员担任主力和教练的中国轮椅冰壶队实现了我国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与参赛的北京运动员、教练员座谈时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发扬光荣传统,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座谈。

“十一天激烈紧张的赛事,我和队友们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在冬残奥赛场上首次为祖国奏响了义勇军进行曲!”轮椅冰壶队员陈建新再次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夺冠的激情时刻。他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和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支持,让我走出孤单,不断超越自我,“虽然我们无法左右自己的残疾,但勇往直前、自强不息,为北京争光的追求始终坚定不变!”

蔡奇与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他说,大家的艰辛付出和英勇表现,为国家争了光,为首都添了彩。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你们不畏强手,奋勇拼搏,表现出了精湛的运动技艺和优良的竞赛作风,展现了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给全市人民以很大的鼓舞和激励。

蔡奇说,冬奥筹办已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全球目光聚焦北京,社会各界期待都很高。希望大家瞄准“办赛要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认真总结经验,发扬光荣传统,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也希望通过你们激励更多北京运动员增强信心,提高竞技水平,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北京冬奥组委、各赛区、各场馆业主要尽可能为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创造条件。同时,要把大家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精神,融入到筹办工作中,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努力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市领导崔述强、张建东、王宁,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