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心得体会:在奋斗的春天里感知幸福

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心得体会:在奋斗的春天里感知幸福

摘要: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我愿唤醒自己沉睡一冬的思想,为美好的生活奋力拼搏一把。相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指出“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这是对伟大民族精神的深刻阐释,对伟大中国人民的热情讴歌,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鲜明昭示。习近平主席曾在多个场合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可以说,这是习近平主席的“奋斗幸福观”。

“奋斗幸福观”是一堂生动的全民教育课,告诉我们每个人:你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在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只有奋斗,才能促进我们理解平凡岗位的意义,认清普通人生的价值,珍惜当下一切的来之不易,发现我们所处时代的独特与不凡。“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幸福的真谛就在于奋斗,在于追求幸福、赢得幸福。只有奋斗在不懈的奋斗中才能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才能不断增强成就感、尊严感、自豪感。习主席指出,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这种幸福是更高层次的情感追求、更有意义的生活方式、更大价值的人生取向。

奋斗浇灌出美好生活。这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新时代一系列改革举措就是要为我们建立更加公平的社会竞争环境,让一个人凭借奋斗而不是关系获得成功,让每个人都享有同祖国一起进步的机会。奋斗,就能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两会上,有凭借工匠精神实现技术突破的农民工代表邹彬,有在广东打工21年的基层代表米雪梅,有带领“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团队的代表卓长立等等。这些平凡的代表,因为奋斗,在各行各业创造了别样的精彩,也为我们一个个平凡的个体奋进新时代树立了榜样。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我愿唤醒自己沉睡一冬的思想,为美好的生活奋力拼搏一把。相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