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谱曲 唱响改革之歌

以奋斗谱曲 唱响改革之歌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改革之路,即便疾风骤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始终戮力同心,一路闯关夺隘、披荆斩棘,终于昂首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改革的背后,凝聚着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不足的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传递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矢志不渝进行改革的决心和勇气。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组织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以脚踏实地的精神、锐意改革的态度、时不我待的决心,唱响改革之歌。

一要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古语云:“不破不立,破而后立。”组工干部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要坚决破除思想局限、习惯障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对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所阐述的内容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忌急于求成、不求甚解。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认真思考如何把组织工作“大环境”和个人工作“小环境”对接到落实全会精神中来,从而增强全会精神对组织工作的精神引领和行为导向作用。

二要处理好“全局”与“重点”的关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理论创新的来源和最终目的。组工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盯紧时间表和“施工图”,对照精准“施工”的同时,找准组织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抓实重要问题、重要任务,通过严谨的工作态度、创新的谋划思维,实现全局工作有落实,重点工作有特色的党建目标。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健全适应新时代的选人用人的“标尺”,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干部工作新思想新要求落实到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增强党性锻炼,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好推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实际行动。  

  三要处理好“勇气”与“智慧”的关系。1978年安徽小岗村18名村民按下“红手印”,将村集体土地“分田到户”,从而推动了中国农业体制改革,掀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同时,改革也需要强大的智慧作为保障。只有成熟的改革方案,稳步推进的措施,才能对改革起到稳步推进的重要作用。改革之路布满艰难险阻,面临个人环境的束缚和众多利益的博弈,需要我们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智慧,遵循改革规律,学会“弹钢琴”,用精准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来观察和分析问题,下好改革发展这盘棋。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性工程,要搞好基层调研,注重社会效应,抓紧细化落实;对任务进展缓慢、未能达成预期目标的项目,要督促反思落实,及时完善政策设计,形成合理改革预期;对试水性质的改革试点,要敢想敢干,不怕涉“险滩”、啃“硬骨头”,积极为面上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不断催生倍增效应。

“同舟共济海让路,号子一喊浪靠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望未来,我们必将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务实担当,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唱响属于我们新时代的改革之歌!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404/994010.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县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