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心得体会:监察法颁布反腐开新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心得体会:监察法颁布反腐开新篇

摘要: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百尺之室,焚于突隙。监督无禁区无例外。监察法的颁布实现了监察全覆盖、无死角,不能存有监察的空白区域,筑好篱笆,否则就是“牛栏关猫”。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下称监察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中国反腐败工作掀开了新篇章。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党的机构和国家机关合署办公体制具有中国特色,也是一项颇有难度的课题。监察法的通过,意味着以法律的形式把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机制固定下来,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实现了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打通对公权力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是民心所向。

利剑光耿耿,佩之使我无邪心。监察“利剑”,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敢于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马不停蹄,奋力挥剑,才能降妖除魔;磨剑擦枪,利剑高悬,方可长治久安。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百尺之室,焚于突隙。监督无禁区无例外。监察法的颁布实现了监察全覆盖、无死角,不能存有监察的空白区域,筑好篱笆,否则就是“牛栏关猫”。

为政一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惟用法律自绳己。监察法中专列‘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一章,不仅要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还要接受内设专门的监督机构的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