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杨汉军事迹心得体会:学习党的好干部—杨汉军

学习杨汉军事迹心得体会:学习党的好干部—杨汉军

摘要:杨汉军部长就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用短短的55年时光书写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我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更应该把杨部长作为学习的榜样,行为的标杆,随时随地的对标对表,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

时间永远定格在了2017年8月9日这天,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逝世,享年55岁。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

“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力,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干了几件实事好事”。毛家冲村郭桂荣老人是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精准扶贫联系点的包保户,第一次来到郭大妈家,土坯房四面漏风,屋里屋外一个温度,在被子里睡半天睡不起热气,这些都深深的触动着杨部长,仅仅过了5个月,郭大妈就搬入了新居。

“有的党组织进不了门、入不了户、说不上话。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把关怀送到居民身边,才能夯实党的群众基础。”杨汉军部长通过反复调研,总结出“红色物业”实施方案就是对老旧小区,通过政府出资新建、依托现有国企重组、引入民企参股等模式,实现物业托管;把党员大学生派驻到物业“墩墩苗”,作为基层后备干部培养。随着“红色物业”全面铺开,19家公益性物业公司陆续组建,进驻500多个老旧小区,1500多名毕业生竞聘“红色物业”岗位,很多来自“985”“211”高校。对此,中组部高度肯定:党建有思想、有温度、有色彩。

“墨守成规、四平八稳,日子虽然过得轻松,但党的事业难以发展,就是不负责任”。2016年底,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方案获批,急需一批干事创业的干部。为此,杨汉军带头谋划,提出“狮子型”干部的调研选拔方案:副处以上干部,不唯年龄、学历、年限,只要敢闯敢拼,想干事、能干事,就有被推选的机会。特别优秀的,副处直接提副局。最终,309名“狮子型”干部进入储备库,截至目前,近150人已被安排到重要岗位。

杨汉军部长就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用短短的55年时光书写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我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更应该把杨部长作为学习的榜样,行为的标杆,随时随地的对标对表,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