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杜相堂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学做杜相堂式勇于担当的干部

学习杜相堂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学做杜相堂式勇于担当的干部

摘要:责任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是一种担当的情怀。人生是一种担当,做好档案资料征集工作更是一种担当。敢于担当的人生,书写着伟大,镌刻着璀璨。

通过学习杜相堂的先进事迹,深受鼓舞。我要以杜相堂同志为榜样,学习杜相堂同志立足岗位、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工作,为平谷记录发展的脚步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责任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是一种担当的情怀。人生是一种担当,做好档案资料征集工作更是一种担当。敢于担当的人生,书写着伟大,镌刻着璀璨。

有无担当精神,是衡量一个人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尺。作为一名普通职员,最根本的是把工作做好,为单位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就像杜相堂同志一样。做敢担当的人,把分内事做到使人满意,把分外事做到让人惊喜,只有为使命而拼,为结果而战从勤于担当、严于担当、善于担当和精于担当等方面做起。

勇于担当就要有应对挑战的气魄。比如杜相堂同志,在区果品办成立之初,人员少的情况下,身兼多职,他除了负责组织人事、财会、后勤工作,还负责信息和宣传报道。1995至1998年,“8515”工程进入高潮时期,山区综合开发典型层出不穷,涌现出关上、万庄子、东樊各庄、东马各庄、上镇、小峪子、挂甲峪等一大批山区开发先进村,农民发展果树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在那段岁月里,他心潮澎湃,干劲十足,在当时车辆紧缺的情况下,他常常骑着车、带着设备、奔波于田间地头、重要会场之间,来来去去就一天,好几十公里,一年下来好几千公里,但他没有丝毫怨言。

勇于担当,就要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作为年轻干部应具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但在现实工作中,也存在个别年轻干部工作上拈轻怕重,个人得失上斤斤计较,遇有棘手问题或出现失误时,惯于推脱和撇清自己的现象。年轻干部应勇于担当,在艰苦和复杂环境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要不怕苦累,不推不拖,积极干、主动干,敢于负责,不怕挫折,不怕承担责任。

勇于担当是一种素质。平时不注重学习,一旦面对困难,有的人束手无策,无从下手;有的人临阵磨枪,手忙脚乱;有的人患得患失,担心失误。因此,一个人仅专业化是不够的,只有职业化的人才能飞在别人的前头,让人难以超越。

对此,我们要学习相堂同志的担当精神,然后提升、完善担当的能力。克服自私自利,打小算盘,算小账的不良倾向。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为了我区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