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良好的政治生态是经济发展的生命力

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良好的政治生态是经济发展的生命力

摘要:廉洁是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特区是这样,其它地方同样是这样。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带动社会清明,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栽培好招商引资的梧桐树,凤凰就会慕名而来,经济就会欣欣向荣,百姓就会安居乐业。

4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兴办经济特区,是我们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新的长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建设经济特区,与经济打交道,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习近平同志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经济特区处于改革开放前沿,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有着更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处于改革开放前沿,处于世界贸易窗口,与金钱贸易亲密接触,给党员干部带来了严峻考验,赖昌星式的人物不可避免,用金钱来开路,用美女来攻关,用考察来掩护,等等明刀暗枪,随时都会来光顾。如何保持好廉洁风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是对特区党员干部的必做功课,笔者奉劝各位,要向“南京路上的好八连”学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特区成立30周年庆祝会上的讲话精神,用廉洁作风来开创经济特区的新时代,用自律清白来把好经济贸易的方向盘。党员干部廉洁奉公,特区才能魅力四射,飞黄腾达,屹立于世界。

廉洁是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特区是这样,其它地方同样是这样。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带动社会清明,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栽培好招商引资的梧桐树,凤凰就会慕名而来,经济就会欣欣向荣,百姓就会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