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摘要:广大干部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做好改革开放的开拓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断形成新经验、深化新认识、贡献新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

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之一。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方针、总政策。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时代。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过去40年我国经济发展巨大成就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

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海南之所以能从一个边陲海岛发展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正是得益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得益于30年来的大胆探索、进取开拓。海南过去30年来取得的成就,是我国历史性变革和成就的缩影。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再次向世人昭示了中国人民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精神,必将成为这个伟大新时代的新标杆。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胜利实现既定战略目标,就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渴望发展、渴望创新、渴望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我国的改革开放之路虽已走过万水千山,仍需不断跋山涉水。海南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开启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征程。

蓝图已经绘就,梦想就在眼前。广大干部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做好改革开放的开拓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断形成新经验、深化新认识、贡献新方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