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海南博鳌主旨演讲心得体会:引领社会风向 共创和谐发展

习近平海南博鳌主旨演讲心得体会:引领社会风向 共创和谐发展

摘要:作为一名中国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倍感我国在世界地位的提高,他的讲话鼓舞了全世界人民,中国的开放式发展助推了世界经济全球化,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描绘了光辉前景。

中国作为开放、自由、民主的和平大国,始终以开放繁荣、共享成果的姿态屹立于东方世界,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速度”让全世界明白和平发展的重要性,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等称号无不展现东方雄狮蕴含的力量,道路、交通不断发展,航空、水运、管道不断进步,制造业、服务业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地位、影响力不断扩大,这都将强大的中国展现于世界人民的眼中。

博鳌论坛上习主席的演讲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发人深思,鲜明发出中国声音、阐明中国立场、提供中国智慧,充分展现了大国胸怀、大国精神和大国气魄。站在世界的高度解决了众多疑难问题,将“中国发展经验”贡献于众,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了借鉴。“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造福了众多国家,增强了各国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打开了国门,助推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共创亚洲和世界美好的未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开放不会停止,越开越大”,表明我国面对世界发展的态度。纵观世界,只有开放,才能取得进步,获得世界人民的嘉许,英国的工业革命、中国的改革开放、世界的信息化都是开放之果。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应该顺应历史潮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努力为社会的进步、人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中国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倍感我国在世界地位的提高,他的讲话鼓舞了全世界人民,中国的开放式发展助推了世界经济全球化,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