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智夫事迹心得体会:跟周智夫炼党性

学习周智夫事迹心得体会:跟周智夫炼党性

摘要:回忆峥嵘岁月,念念不忘党的恩情,始终惦记着为党再尽一份绵薄之力,周智夫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兑现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宣誓,诠释了什么叫党性。

他,一名北京卫戍区海淀第27离职干部休养所副师职离休干部,一位普通老党员;他,革命工作39年,10余次战斗,4次跨省调动,20多次变换岗位……他却始终对党忠诚、艰苦朴素、遵规守纪,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他叫周智夫,是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军人典范,人生的楷模。我们要向智夫同志学习,炼就过硬党性。

在战场上炼就党性。19岁的周智夫,毅然决然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参军走上革命道路。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参加了江苏睢宁县高作镇、安徽灵璧县后马家等10余次战斗。不幸在一次战斗中中弹,近三分之二的右肺被切除,右侧第六根肋骨被摘除,成了三等甲级伤残军人。然而,周智夫却还愤慨地说:“如果再打起仗来,我还要上战场!”英勇战斗,不怕牺牲,以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周智夫率先垂范,在战斗中凸显党性。

在学习中炼就党性。周智夫常说,不读书不看报,脑子就会空荡荡,思想就会落伍掉队。年逾九旬,放大镜、助听器、笔记本成了周智夫学习的“三件宝”。他始终坚持参加政治教育、上党课、写思想汇报,甚至重病期间躺床上吃力地读报纸,让家人把他抬到客厅里聆听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克服困难,加强学习,坚持通过学习补充精神上的“钙”,周智夫躬身垂范,坚持学习以提高党性修养。

在工作中炼就党性。五连合编到六连,他由正职调整为副职;为了扩大主力,调到地方区队做发展队伍工作;先后又辗转江苏、重庆、云南、北京等地工作过,所到之处多数是新组建单位,家越搬越远,环境越换越艰苦,任务越来越重,周智夫始终没有打“退堂鼓”,从不跟组织讨价还价,而是工作越干越出色。不怕吃苦,努力奋斗,敢于为了组织的需要而牺牲自己,周智夫躬身垂范,让党性在本职工作中绽放光芒。

在生活里炼就党性。一个人养一个家庭,还要资助6名亲戚念完中学,年迈重病之际一次交纳党费12万元。身为“待遇还不差”的退伍老兵周智夫,用五十年代的牙缸、饭盒,七十年代的沙发、钢管床,一个衣柜跟随自己40多年,一条马裤呢军裤穿36年(还在穿),外孙穿旧了的棉服留着接着穿……不让自家人占公家的一点便宜,不利用自己职务之便帮亲友办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以“子孙后代要永远跟着党走”为家训,周智夫身先示范,生活处处体现党性。

回忆峥嵘岁月,念念不忘党的恩情,始终惦记着为党再尽一份绵薄之力,周智夫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兑现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宣誓,诠释了什么叫党性。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