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智夫事迹心得体会:不忘初心,永葆“周智夫式精神”

学习周智夫事迹心得体会:不忘初心,永葆“周智夫式精神”

摘要:我们要像周智夫那样,牢固树立不忘初心、信仰坚定的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共产主义的信仰。

周智夫同志的先进事迹令人敬仰,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守信仰、克己奉公,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兢兢业业,严于律己之态度。敬业是对工作的态度,是对自我的要求。周智夫把工作当成事业,经常加班加点。他曾辗转北京、江苏等多地主持单位的重建工作,在多重任务和高压力、短时间的要求中迎难而上,身兼数职,并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绩。面对工作任务重、时间要求紧、矛盾问题多,他没有打退堂鼓,反而经常激励自己“党员干部就是带头吃苦奉献的,没有困难叫我们来干什么。”他不仅有敬业爱岗的态度,更有攻坚克难的韧劲,为部队整合而下调副职,由一纸调令从南京调往重庆,后又赶赴云南,工作环境愈发艰苦,任务愈发重要,周智夫的工作成果也在艰难中愈发出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向周智夫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一心为党的价值追求,并将其转化成为党为民服务的强大精神力量。

朴实朴素,清正廉洁之作风。身为革命高干,周智夫严格遵循“住房不超标、用药不超标、用车不超标”的“三不超”原则。周智夫退休后,虽然待遇已有提高和改善,但生活依然简朴,家中无一高档家具电器和华美衣物。在周智夫的记账本中,平均每月开支仅几百元,当时儿女并不理解为何父亲苦攒积蓄,直到周智夫临终前,为党倾其所有,上交给无上光荣的党的事业。我们要以周智夫同志的作风为标榜,树立不忘初心、以身相许给党的价值追求,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发展、社会环境如何变化,都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确保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丢、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不变、新时代的价值追求不减。

对党忠诚,克己奉公之精神。周智夫一辈子对党忠诚,永葆老革命纯粹的精神品质,为共产党人诠释出作为优秀党员的光辉典范。周智夫革命工作39年,4次跨省调动,20余次岗位变换,真正做到了“革命军人四海为家”。周智夫秉持“像房间需要打扫一样,思想上灰尘也要经常打扫”的态度,在他的《历史思想自传》中书写着他真诚检视,直面自身的回忆。在剖析入党动机时,多次提到自己思想不够纯正,反省早年参加战斗时的怯战心理。在出身方面,明知贫农身份更有利,仍然实事求是报告家庭情况;在子女前途问题上,不过问、不插手,还经常告诫子女“饭要自己吃,路要自己走”。周智夫的言传身教,时刻警醒我们,要以周智夫同志的精神为指引,始终坚守入党之初的赤子之心、为官之初的公仆之心,坚守信仰不迷失、坚持奋斗不止步,继续传承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树立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形象。

周智夫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的无比忠诚,高高树起了共产党人的鲜红旗帜。我们要像周智夫那样,牢固树立不忘初心、信仰坚定的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共产主义的信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