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智夫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一心为党的精神丰碑

学习周智夫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一心为党的精神丰碑

摘要:周智夫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我们要像周智夫同志一样,无论社会怎样发展、无论是否身处高位、无论条件如何丰富,都应始终坚守信仰,对党绝对忠诚,力行艰苦奋斗,秉持立德齐家,永葆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古梅无他求,点红暖人间。历经了伟大变革的老党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是忧党爱国为民的代表。今天,就有这样一个老党员,他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他,就是周智夫。 

周智夫同志用毕生的行动诠释了他对党的忠诚,对党的热爱。年少时期,他就拥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毅然决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革命。在战场上英勇战斗,留下了“右肺切除近三分之二,右侧第六根肋骨被摘除”这样的光荣勋章。正值壮年,他恪守“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信条,服从安排,沉心静气,全身心投入事业,常年累月拖着残疾身体加班熬夜,勤勤恳恳、乐此不疲。病危之时,他仍铭记党员义务,拿出12万元积蓄缴纳党费,捧着党费收据热泪盈眶,凝视良久。周智夫用他的一生践行跟着共产党走就是跟着真理走、跟着光明走、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的坚定信念,真切的展现了老党员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

坚守信仰是他刻入骨髓的政治灵魂。革命战争年代,面对生死考验,他对党忠贞不渝;和平建设时期,面对各种诱惑,他理想信念坚如磐石。已至耄耋之年,即便身体状况极差的情况下,他能仍能坚持用放大镜、助听器、笔记本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和十九大精神,支撑他的,是对中国共产党无比虔诚的信仰,是作为共产党员一心向党的归属感。

对党忠诚是他铭记终身的郑重承诺。“对组织要有一说一,可不能说一套做一套。”他发现家人私用村民为民兵捐献的5斤粮食,没有及时向组织报告,为此愧疚不已;明知贫农出身对自己更好,还是如实报告家庭经济情况,即便被划为中农也从不后悔。在他平凡的一生中,始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让干什么就坚决不干,从不做“两面”人,一以贯之保持着共产党人忠诚底色。

艰苦奋斗是他持之以恒的行为准则。“待遇是组织给的,有标准也要省着用。”他对自身要求有“三个不超标”,即住房、用药、用车不超标。离休多年一直住着90平米的公寓房,直到2008年才分到102平米的经适房;医药费统筹年标准是2.8万元,他平均每年连一半都用不到,近20年没有外出疗养过;大孙女来北京看他,孩子发烧,私自以他的名义向所里要车为孩子看病,被他严厉训斥。克己奉公、勤俭节约是陪伴了他一生的座右铭,他时刻以此要求自己和家人,同时也为广大党员和群众做出了模范表率。

立德齐家是他始终如一的传统美德。周智夫重视家教家风,重视精神传承,“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去奋斗”立当修身,“公家便宜一点也不能去占”用以齐家,“子孙后代要永远跟着党走”是为报国,他思考的不是为子孙后来留下多少财产,而是希望他们通过拼搏自力更生,努力奋进贡献社会,跟着党走建设国家。

周智夫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我们要像周智夫同志一样,无论社会怎样发展、无论是否身处高位、无论条件如何丰富,都应始终坚守信仰,对党绝对忠诚,力行艰苦奋斗,秉持立德齐家,永葆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