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智夫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向周智夫同志学习 从思想上真正入党

学习周智夫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向周智夫同志学习 从思想上真正入党

摘要:党员同志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一个人只有思想上入党,才能产生正确的入党行为,才能经受得住党组织的考验,才能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周智夫同志作为一名入党75年的老党员,一辈子坚守信仰,永立老党员笃定笃行的精神高地。从穷苦孩子进步为革命青年,从普通战士成长为领导干部,亲身经历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苦难走向崛起强盛,心中永远充满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一生坚信跟着共产党走就是跟着真理走、跟着光明走、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对党忠诚纯粹,向党敞开心扉,为党奉献一切,给党增光添彩。周智夫是名普通党员,在平凡的一生中,始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让干什么就坚决不干,一以贯之保持着共产党人忠诚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英雄模范之所以能够赴汤蹈火、舍生忘死,之所以能够任劳任怨、鞠躬尽瘁,之所以能够洁身自好、光明磊落,最根本的就是他们对理想信念有执着追求和坚守。” 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就确立了“思想建党”的原则,强调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但现实中,环顾周围,还有一些思想上没有真正入党的党员,比如最近几天在互联网上引起舆论一片哗然的田佳良事件。田佳良作为一名党员,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并且涉嫌论文抄袭,严重抹黑了我党形象,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现在某些学子在思想上还不成熟时就开始向党组织靠拢,争夺入党名额,或者是仅仅把党员身份当作求职、升学的一个阶梯。其实在这些人内心里缺乏对国家、对共产党信仰的学习和理解,自然更需解决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之所以造成这这种状况,学校党委及基层组织部门也存在把关不严的问题。因此,发展党员必须从思想、言行、三观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对于进入党员队伍的人,要经常开展组织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对于思想出现问题的人及时纠偏,要让共产党员有真信仰、真作为。

我们党现在已经拥有了8000多万党员,像田佳良这样的党员我想不是个例。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旗帜鲜明地像周智夫同志学习,就像他一辈子坚守信条那样:“对组织要有一说一,可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党员同志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一个人只有思想上入党,才能产生正确的入党行为,才能经受得住党组织的考验,才能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