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心得体会:学好用好监察法 争做政治生态“护林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心得体会:学好用好监察法 争做政治生态“护林员”

摘要:监察法的制定是实践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而法的执行比制定更重要,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从严要求,深学笃用监察法,才能造海晏河清于来者,还朗朗乾坤于清明。

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标志着我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掀开了历史新篇章。新局面需要新作为,新时代提出新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以滴水穿石的恒心,学懂弄通监察法。监督对象范围的扩大、监督执纪权限的丰富给纪检监察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为避免“本领恐慌”,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深学一步、先学一步,字字句句研读条文,以学习监察法和宪法修正案为契机,努力培养法治思维,在学中用,用中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以蚂蚁啃象的耐心,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监督执纪工作中,监督是基础,是基本职责,纪检监察的大量工作仍然是日常监督,拉拉袖子提个醒。作为直接面对广大群众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监察法出台后应调研摸清监察对象,注重对村社干部的教育监督,以“啄木鸟”精神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管基层干部的“微权力”,以点带面,标本兼治,让“树木”更健康,“森林”更茂盛。

监察法的制定是实践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而法的执行比制定更重要,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从严要求,深学笃用监察法,才能造海晏河清于来者,还朗朗乾坤于清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