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依然深刻影响人类发展进程

马克思主义依然深刻影响人类发展进程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义

摘要:100余年来,马克思主义经过了多轮发展。当前借助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概念和理论,重新解读金融危机、全球化、社会不公、投机泡沫、寡头经济等时代症结和重大结构性问题,对于重新认识和挖掘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4月16日,在英国曼彻斯特的切塔姆图书馆,参观者在马克思和恩格斯曾使用过的书桌上翻阅书籍。马克思和恩格斯当年曾使用过的一张长方形橡木书桌,如今仍完好地存放在阅览室里。正是围绕着这张木桌,马克思与恩格斯查阅大量资料,展开思想交流,酝酿了包括《共产党宣言》在内的诸多马克思主义经典之作。

新华社发

2015年10月,第一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在中国北京召开。今年5月5日将举行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

资料图片

2月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拍摄的白天鹅咖啡馆内景,当年马克思和恩格斯在这里撰写了《共产党宣言》。

德国特里尔,马克思主题展览公司负责人、德国历史学者赖纳·奥茨为记者介绍将于5月5日开展的马克思主题展览。

新华社发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国际社会掀起了“马克思热”,特别是各国共产党通过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向伟人致敬。与此同时,进一步学习、研究、分析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再认识、再评价、再思考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也成为国际潮流

100余年来,马克思主义经过了多轮发展。当前借助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概念和理论,重新解读金融危机、全球化、社会不公、投机泡沫、寡头经济等时代症结和重大结构性问题,对于重新认识和挖掘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