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积极拓展理论研究的空间。

十九大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思想则是十九大的灵魂,也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反正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一、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思想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时间,下更大的功夫。继续升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号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思想上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来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积极拓展理论研究的空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