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智夫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不忘党恩向周智夫同志致敬

学习周智夫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不忘党恩向周智夫同志致敬

摘要:党的十九大召开时,他因脊柱严重骨折卧床不起,仍坚持看完大会直播,写下学习体会。他说:“我虽然走不动了,但还渴望去听听党的声音。”这种将党视为生命的精神,时刻把党的利益放在首位的老同志,使我们精神的引领者。

当我了解到周智夫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受感染,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是共产党员的一面旗帜,是革命军人的优秀代表。这位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用一生的时间为国家效力,在最美好的青春时期投入与保卫国家的伟大革命事业中,从来都是严以律己,从未向组织提过非分要求,不忘党恩时时刻刻将组织放在心上,他是我们这辈人应该永远铭记的老党员。

一心向党,不忘初心。曾经参加过十几次战斗身负重伤、二十余次岗位变换、四次跨省调动,但他从未埋怨过,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他坚持为组织多着想、多分忧、多添彩,对组织少提要求、少讲条件、少添麻烦,他忠贞不渝的品质让我们这些后代惭愧至极。周智夫他热爱学习,真信真学真用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放大镜、助听器、笔记本作为学习“三件宝”,即使身患多种疾病,也拄着拐杖、坐着轮椅一次不落参加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召开时,他因脊柱严重骨折卧床不起,仍坚持看完大会直播,写下学习体会。他说:“我虽然走不动了,但还渴望去听听党的声音。”这种将党视为生命的精神,时刻把党的利益放在首位的老同志,使我们精神的引领者。

艰苦奋斗、克勤克俭。“待遇是组织给的,有标准也要省着用”,这是周智夫同志常说的一句话,一生勤俭习惯他,一件老军装穿了三十多年,家里边摆放的基本都是用了四十多年的家具,自己大大小小的开销都记录在账本上,每一笔开支都记录的详详细细。都说一时勤俭易一生勤俭难,而周智夫同志他的一生克勤克俭,这样高尚的品质使我们值得学习追随的,在如今这个大世界新东西新思想各种新的层出不穷,而我们大多人并不能抵挡外面的诱惑,就像一件衣服,每年流行款式不一样,一件衣服没穿几年就丢了,甚至有的只穿一个季度等这样类似的事情很多,而为什么周智夫这位老党员做到了呢,而且一坚持就是一生,这位老党员留给我们勤俭节约的美德,给我们年轻人带好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