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

摘要: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既要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又要挤出时间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提高自己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地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

5月4日,习近平主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带领我们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为什么要去读马克思?读什么?这是每一个青年党员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读马克思,学习他的不忘初心。马克思一生饱尝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但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了伟大人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付出,不因为困难而退缩放弃。特别是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坎坷,我们应该学习马克思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牢记自己选择这份职业时的初心,脚踏实地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读马克思,学习他的实践第一。实践的观点、生活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观点,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别于其他理论的显著特征。不管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还是“撸起袖子加油干”,都是在强调“实践是认识的目的”。从学校步入工作岗位不久,我们要尽快摆脱本本主义,书本知识只是为我们提供思路的一种来源,我们应该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认识,通过实践发现自己认识上的不足,继而在不断地实践与思考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初到基层岗位,实践和学习才能帮助我们增长才干,我们应该一路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读马克思,学习他的人民立场。正所谓,“历史活动是群众的活动”,马克思主义植根于人民之中,指明了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的人间正道。我们的政党是人民的政党,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抓住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扎根基层,奉献自己的美好青春。

马克思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常学常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既要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又要挤出时间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提高自己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地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