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心得体会

摘要: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切实把从严治党新常态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要认真抓好自身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按照党支部《关于在部内开展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治国理政》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内容,受益匪浅。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切实把从严治党新常态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要认真抓好自身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要坚持从严抓好自身建设。正人先正己。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执行者和践行者,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从严治党我们责无旁贷。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做到组织部门五个一流要求,即:瞄准一流的工作目标,焕发一流的精神状态,锤炼一流的工作作风,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打造一流的干部队伍。同时,要做到廉洁自律,自觉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二要坚持从严抓好党的建设。我们已经连续三年谋划开展了基层基础攻坚战,党的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今后,我们要继续通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双集中双提升”专项行动、非公企业党建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三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组织部门作为党员、干部之家,既要关心党员干部个人的成长,又要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要坚持“三个从严”,进一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适时做出调整处理;建立和完善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制度,认真落实干部提醒函询诫勉、科级干部考勤备案等制度,对干部自身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使干部保持最佳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