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体会

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体会

摘要: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持续推进纵深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是关系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重大时代课题。尤其改革开放以来,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时刻保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与勇气。

2018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主义诞生170周年,更是马克思的英名传入中国近120年和马克思主义开始在中国广泛传播100年。今天,我们91科技集团党支部集体观看并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而是为了改变人民历史命运而创立的,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形成的,也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中,深刻感受马克思主义带给我们的震撼。

进入新时代,我们不能忘记,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理论源泉。“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具有跨越国度、跨越时代的影响力,就是因为它植根人民之中,指明了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的人间正道。”中国的先进分子只有掌握了马克思主义,才找到中国革命的出路,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法宝。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困苦,置身怎样的曲折坎坷,经历怎样的严峻考验,只要有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我们就心中有方向,精神有支柱,前进有力量。

马克思主义凝聚新时代的人民力量。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的几十位党员,到今天的8900多万党员,是什么力量将这么多的人凝聚起来?这就是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尤其身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背景下,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最根本的依靠力量和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

马克思主义凝聚新时代的科学力量。我们要深刻领悟“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讲话精神,从《共产党宣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建党思想理论及加强党的建设的原则和要求不断与时俱进,始终确保我们党能够成为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能够成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我们认真学习并领悟马克思主义精神的精蕴,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改革动力。从“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重要论断里,我们要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精神,要“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要“为解决问题提供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持续推进纵深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是关系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重大时代课题。尤其改革开放以来,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时刻保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与勇气。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