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

摘要: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是对过去的缅怀,也是对未来的希冀。我们告别了兵荒马乱,告别了饥寒交迫,但我们共产党员仍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

2018是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将伟大思想家的一生娓娓道来。“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奋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产物是指导现代中国进步发展的重要思想引领,是实现中国翻天覆地变革的思想武器。1848年《共产党宣言》问世,为全世界无产阶级指明了发展道路,作为社会主义制度在全世界的典范,中国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创造了无数的奇迹。这一切都源自于这一位伟大思想家的启发,对马克思的缅怀,是一种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崇敬。

马克思主义是以人民为根基的,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初衷,我们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是对过去的缅怀,也是对未来的希冀。我们告别了兵荒马乱,告别了饥寒交迫,但我们共产党员仍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是平凡的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付出的人,我们都是这个社会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不停地努力向前,才能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创造一个有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