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把马克思主义精神融入工作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把马克思主义精神融入工作

摘要:理论与实际相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则,也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学风。还要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讲四有”,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2018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的170周年,也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认识世界、武装头脑、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

用马克思主义精神武装头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要将马克思主义思想学习常态化、科学化,在实践中学深悟透,以不断创新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才能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在面对任务繁重和矛盾风险挑战之时有足够的优势和信心,把马克思主义精神指导实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运用到实处。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理论与实际相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则,也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学风。还要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讲四有”,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