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心得体会

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心得体会

摘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四大理论成果。中国的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指导我们党和国家改革发展最强大的思想武器。

2018年5月4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央各界领导齐聚人民大会堂召开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习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全面阐述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

1818年5月5日,马克思出生在德国的一个律师家庭,现实的残酷剥削和资产阶级压迫致使马克思走上了救民的道路。1845年马克思和恩格斯共同撰写了《德意志意识形态》,第一次比较全面低阐述了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1848年马克思、恩格斯合作撰写了《共产党宣言》成为当时传播最广和最具有国际性的著作,马克思积极参与并指导革命斗争。1867年,马克思主义结合了德国费尔巴哈、黑格尔的古典哲学,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法国的空想主义,创作了被誉为“工人阶级的圣经”的《资本论》。

习近平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胸怀崇高理想,不畏艰难险阻,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是科学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革命的理论、是站在时代最前沿的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证明了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结合起来,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艰苦斗争,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实现了由东亚病夫到世界强国的飞跃。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四大理论成果。中国的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指导我们党和国家改革发展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我们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读马克思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做一种生活习惯,不断丰富思想内涵,提高政治素养,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