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

摘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马克思一生致力于人的解放和自由全面发展,作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党。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我们国家的崛起与奋进、我们党的光荣与梦想,莫不源于这一理论背后通向真理的“思想密码”。纪念马克思,就要传承好这一通向真理的“思想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告诉我们学懂弄懂做实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开放的理论,是普遍的真理。学习、运用、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事关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坚定与否,事关中国共产党能否长期永续执政,事关我国的旗帜、道路、制度问题,事关人类社会和谐共生永续发展,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教会我们如何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增强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我们要原滋原味的学,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精髓,特别是共产党人,更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反复阅读《共产宣言》《资本论》等著作,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实质和富丰内涵,为自己全面深刻理解国情、世情,增强“四个自信”、树立人民立场提供理论支撑,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教会我们如何做实、发展马克思主义。义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就要同具体实际相结合,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它是实际的、具体的、科学的、发展的;要和我们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我们的工作、生活、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矛盾的转变、生产力发展等实际有机的结合起来,让马克思主义成为指导实际的普遍真理。同时,要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创造新时代中国化的新的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世界化,成为指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主义。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马克思一生致力于人的解放和自由全面发展,作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党。回首我们党来时路,南湖画舫,秋收起义,井岗翠竹,遵义会议,长征脚印,延安窑洞,重庆谈判,解放战争,记载着沉甸甸的历史,这历史苦难而厚重,但我们总能从中清晰地看到一条红色的主线贯穿其中,那就是无数革命先烈、无数共产党人对于人民幸福的担当与谋求。传承好通向真理的“思想密码”,就要不忘这一份初心,为人民服务好、为人民谋幸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